誠品官方部落格正式上線!

官方部落格入口→http://blog.eslite.com/
文具館部落格入口→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libraire

歡迎到新家坐坐。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Sep 21 Fri 2007 16:00
  • RHODIA

rhodia1 製造Rhodia筆記本的公司是由Henri Verilhac先生於1920法國的里昂創立的。其後他的弟弟Robert亦加入其公司。傳說筆記本封面的兩棵松科常綠樹就是代表著發源此品牌的這兩兄弟。他們的公司名為"Papeteries Verilhac Freres",Rhodia當時是很多產品的標記,特別是筆記本。

Rhodia筆記本本來是Rhodia的副線,之後漸漸變成最重要的主要產品。引領Rhodia一直向前。它的誕生是為了提供更優質的筆記本,讓人們作筆記時書寫更方便流暢,Rhodia筆記本的出現即時另同期的其他筆記本相形見絀,全因Rhodia的上乘物料以及它那個恰到好處的向後摺疊設計。經過時代的一直演變,Rhodia便成為優質筆記本的象徵。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moleskine4MOLESKINE(發音為mol-a-skeen'-a),源於法文鼴鼠皮的意思,它在二十世紀已經成為歐洲藝術家和知識份子手中的傳奇筆記本,由梵高(Van Gogh)到亨利馬蒂斯(Henri Matisse),甚至一些極具代表性的歷史人物。很多草稿、筆記,計劃,構思甚至激動的情感都在變成名畫及驚世之作之前,被一一記錄及收藏在這本可靠及信賴的袖珍旅遊伴侶之上。

這個存在已久的傳統被旅遊作家Bruce Chatwin傳播下去。在每次出國展開他的新旅程之前,他都必定會先購入足夠的Moleskine筆記本,數年之後,漸漸變成了他的老習慣。可惜的是,MOLESKINE在1986年因法國的小家族經營的工廠封閉而宣告停產。“Moleskine已經停產”這一句簡單短小的句子就是Chatwin去澳洲之前購買一百本Moleskine的文具店的解釋。並不誇張,他找到的Moleskine對他來說根本還未足夠。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lofax相信許多人都用過手冊,但可能不知道手冊的鼻祖是FILOFAX,由英國一位神父將聖經掉落的內頁,改成活頁式,為聖經PERSONAL尺寸手冊,開始了FILOFAX的傳奇,FILOFAX更成為西方國家ORGANIZER手冊得代名詞...



還會出專書來介紹FILOFAX【中譯:飛來發】,有如30年代IBM之於電腦。FILOFAX創立於1912年,名稱來自『FILE OF FACTS』手寫真跡檔案,意即每本手冊中,每筆都是主人心有靈動的珍貴手筆書寫所集合,每年累積之檔案記錄。在II次世界大戰期間,FILOFAX 曾因轟炸使得公司全毀,幸賴一位員工MISS GRACE 僅憑手冊中的記錄,包括公司的客戶、供應商、應收帳款,….等鉅細靡遺的資料,使得公司得以在全毀的狀態下,迅速恢復公司的營運,現才有機會能繼續行銷世界40餘國。



許多人認為PDA 發明後,手冊將逐漸式微,甚至遭到淘汰,但觀察這幾年的發展,FILOFAX逐年結合時尚,皮夾功能,並不因PDA發展而銷售減少,FILOFAX全球手冊銷售量反而比歷年來更大幅成長,而PDA因可能輸入太慢或使用方法習慣未被普遍接受而逐漸有衰退的危機。拉拉雜雜順手寫了許多,FILOFAX又擴充產品線到公事包,個人小皮件等發展,向精品品牌邁進。



FILOFAX的手冊產品有七種尺寸:M2,MINI,POCKET,SLIMLINE,PERSONAL,A5,和A4,足以滿足所有手冊使用者的需求。



filofax2




詳情可參考:http://www.filofax.com/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候乾燥的秋冬又要來了,
還在為靜電煩惱嗎?
充滿靜電的季節,
碰觸到門把就會被靜電?
擁有百點 0.7 除靜電原子筆這一切將不會是煩惱!!

1

不論是門把或鐵櫃,只要輕輕將筆頭抵著金屬位置,即可釋放靜電
(
筆頭上的紅色小閃電代表靜電除去中)

由側面按出筆心,書寫滑順的黑色油性筆


共有黑/紅/藍/銀四色 

售價: 540元

部份圖片來源:Pentel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365天,從過年、西洋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母親節、七夕情人節、父親節、教師節到聖誕節,大大小小的慶生活動,總免不了餽贈好禮,表達心意。

誠品敦南、信義風格文具館為您提供豐富、多樣化的包材,專人為您服務,解決您包裝上的疑難雜症。

文具館包裝區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地高品質的包裝材料:
日本 TsutsumuAoyama
瑞士 Stewo
義大利 CavalliniTassottiKartos
英國 Roger la Borde

從包裝紙到緞帶、從可愛到成熟、從和風到復古,文具館應有盡有。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dori2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gu

你是沒有用的蘑菇。
You are not a kind of useful stuff, like a mushroom.

這是 MOGU 蘑菇最原始的標語。

人生大部分的時間一直重複做著一樣的事情,久而久之漸漸忽略掉那些事情,將這些情況視為本能、理所當然。
然而在這些看似平凡的事情背後,也許卻是最充滿回憶,最值得回味的事情。
MOGU 蘑菇將這些生活細微挖掘出來,用最簡單平凡的方式表現出它的不平凡。

生活可以很簡單,事情可以很簡單,思想可以很簡單,很多事情都可以很簡單………
但是 MOGU 蘑菇所創作出來的 T-shirt 卻不怎麼簡單。
採用 90% 的棉和 10% 的麻製作而成,完全天然的材質,穿起來更透氣、更吸汗、更舒適。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dori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N31391

“Guilleminot”具有137年歷史,是法國是最具聲望而且也是唯一的底片、相紙製造廠,90年代結束了生產製造。

Guilleminot的員工非常不捨公司的結束,希望主要產品能夠繼續生產,於是由在Guilleminot工作30年具有化工專長的Guy Gerard’s先生,與經濟學博士Daniel Boucher合作重新出發,並更名為BERGGER.。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