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王子…
「小王子」是專為大人寫的童話。 故事中處處暗示了逃亡中的作者和祖國、作者和他的妻子、作者和童年時代的關係,及對大人的習性與現代社會給予尖銳的諷刺,篇篇洋溢著憂愁的詩情。 現在,小王子回來了。我們心中的小王子是否也回來了呢?

關於作者
Antoine de Saint-Exupery,法國人。四歲時,父親去世,由母親撫養成人。
1921年,輟學接受征召,並順利地取得軍方飛行員執照,成為飛行員。
1923年,退役後進入民間航空公司任職,在此期間開始提筆寫作作品。大多數反映其飛行經驗,著作南方航線與夜間飛行,皆在描敘飛行員任務開拓天際的光榮辛苦的事蹟。
1939年所出版的人類的土地得到法蘭西學院獎;小王子的故事是1935年 Antoine de Saint-Exupery 欲創新從巴黎飛往西貢的飛行速度紀錄,卻在途中墜落的真實經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