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ofax相信許多人都用過手冊,但可能不知道手冊的鼻祖是FILOFAX,由英國一位神父將聖經掉落的內頁,改成活頁式,為聖經PERSONAL尺寸手冊,開始了FILOFAX的傳奇,FILOFAX更成為西方國家ORGANIZER手冊得代名詞...



還會出專書來介紹FILOFAX【中譯:飛來發】,有如30年代IBM之於電腦。FILOFAX創立於1912年,名稱來自『FILE OF FACTS』手寫真跡檔案,意即每本手冊中,每筆都是主人心有靈動的珍貴手筆書寫所集合,每年累積之檔案記錄。在II次世界大戰期間,FILOFAX 曾因轟炸使得公司全毀,幸賴一位員工MISS GRACE 僅憑手冊中的記錄,包括公司的客戶、供應商、應收帳款,….等鉅細靡遺的資料,使得公司得以在全毀的狀態下,迅速恢復公司的營運,現才有機會能繼續行銷世界40餘國。



許多人認為PDA 發明後,手冊將逐漸式微,甚至遭到淘汰,但觀察這幾年的發展,FILOFAX逐年結合時尚,皮夾功能,並不因PDA發展而銷售減少,FILOFAX全球手冊銷售量反而比歷年來更大幅成長,而PDA因可能輸入太慢或使用方法習慣未被普遍接受而逐漸有衰退的危機。拉拉雜雜順手寫了許多,FILOFAX又擴充產品線到公事包,個人小皮件等發展,向精品品牌邁進。



FILOFAX的手冊產品有七種尺寸:M2,MINI,POCKET,SLIMLINE,PERSONAL,A5,和A4,足以滿足所有手冊使用者的需求。



filofax2




詳情可參考:http://www.filofa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litelibr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